Monday, May 10, 2010

不一样的主题~矛盾

这篇文章可能与我平时写的不一样类型。。

这年可说是我面对最多抉择的一年(目前为止)。
也许我看把事情看得太复杂了。。
唉!!
首先,先谈谈国民计划吧。
我也不懂为什么那么抗拒它?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欢。
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类型的训练营。
可能因为去过类似的,所以对它有恐惧感。
没办法,我却被抽中了。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是我?
原来中二有位教练说参加那个训练营的你们不用参加这计划是骗人的。
我被逼要去。
去了那边,我觉得一切都比我想象好,我可以接受。
虽然不会比别的好,但至少会比中二的那个好。
还以为自己很自立,但偶尔也会想念家。
这并不是一个星期的训练营,或者是两天,或是四天的,而是三个月。
听到教练的声音,我会很压力及害怕。
我不希望我是被罚的一位。
我也不懂为何酱压力,自找苦吃。
以前,遇到任何事,我都会对自己说我要忍,我要坚持。
但,这次我做不到。
或许环境与时间的关系。
以前,至少面对问题时,还有家的温暖。
面对的只不过是校园发生的事,没什么大不了。

人。
无可否认,我在那边认识很多朋友。
我也很开心认识他们,毕竟一起经历一切的困难。
大家需要互相照顾,安慰。
一起生活,一起上课,一起冲凉,一起吃饭,一起巡逻,一起送衣服。。。
当然,也会遇到不喜欢的人。
没办法,我也无言。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我不能每个人都接受,
同样的,别人也不一定接受我。

回家?
我想了很久,我到底要什么?我应该要怎样做?
我给自己反反复复的答案,
又问家人意见,又问老师,又问朋友。
我也知道自己很烦,但又不能不问。
有时,我也不清楚自己要什么。
我真的很想买矛和盾送给自己。哈哈~
不!我应该毁掉它。。

最终,我选择回家。


另一个矛盾。
选科系,选学校,都是很难的事。
选这个,又怕会后悔,
选那个,又怕读不来。
曾经,
我在中四做过一个错误的抉择,
使这次的我更加要小心地选择。
我不想再后悔。
拿不定主意是非常痛苦的,
那一种压力非笔墨可形容。
别人是不会明白的,
自己就像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朋友只会给你一种表情----无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